Friday, February 23, 2007

他們在迫自己思考.

我思故我在

.
.
作者:張焯尉

.
.

有人說我思故我在. 其實要這樣解釋.

我們在思考的時候, 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在思考的.

只是思考完畢, 才會猛煞醒覺: 啊! 原來我正在”思考”.

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忘我境界了.

我思故我在, “我”是在投入思考後, 再突然走出來, 才存在的.

但有好些人, 包括以前的我, 是”我”在故我思的.

他們就像一班被老師罰作文的學生一樣, 迫自己思考.

他們腦海中, 除了”思考” 兩個字之外. 就是一片空白.

以後要思考一個問題, 不論是歷史題也好, 數學題也好,

到郊外走一轉吧; 也可以走上一從未乘搭過的巴士路線, 到海邊一遊.

若果你是一個討厭喧鬧的人, 請立即走入一個人擠人的地方;

如果你是一個品味高尚的紳士, 請到廟街走一趟.

總之要為自己製造一種”身不由己”或者”格格不入”的感覺.

Of course, it's my advice. Please pass it on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