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3, 2007

光速有多快?

光速有多快?

在維基百科上的對光速的描述,
當兩飛船以90%光速的速度(對第三者來說)迎面飛行
時,船上的人不會感覺對方的飛船以90% + 90% =
180%光速速度迎面飛來,而只是以稍
低於99.5%的光速速度行駛。結果可從愛因斯坦計算速度的算式得出:

其中v和w是對第三者來說飛船的速度,u是感受的速度,c是光速。

那光速究竟有多快?

若果有幸使用<<星空奇偶記>>內的粒子傳送器,
將自己化為光子,被傳送到另一個星球
, 在旅程途中, 我是看不到任何東西的. 一來我的身體已化為光子,
表示我的眼睛已暫時不存在了.

我也不能夠感受到光有多快, 一來我的神經已不復在.
二來就算我在光壁中完整無缺, 因光在真空中飛行, 那裏沒有空氣,
以至重力也不存在了, 我不可能感受到任何粒子撞擊.

但一把聲音,就是那個countertenor的聲音, 
竟追得上光(小提琴)的速度,這是什麼回事.

身在光璧中的我, 聽到的這歌聲, 究竟來自光璧內, 還是來自光璧外?

唯一的解釋是, 我不是在真空中以光速飛行; 光穿過了介質, 形成了聲音.

問題是我們穿過了什麼介質: 玻璃? 光纖? 人體?

人體可以透光嗎?


by 夏康舞曲內的一幅圖畫.

李察回應

這問題,能否請巴哈本人來回答?
請問問他。他會很高興地告訴你的。

No comments: